格斗游戏术语 中日英三语对照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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格式:中/日/英
通常技;通常技;Normal
特殊技;特殊技;Command Normal
必杀技;必殺技;Special Moves
超必杀技;超必殺技、ちょうひ;EX
连段;コンボ;Combo
冲刺、跑动;ダッシュ;Dash
确认;確認;(Hit) Confirm
取消;キャンセル;Cancel
蓄力;ため;Charge
投技;投げ;Grab, Throw
指令投;コマンド投げ、コマ投げ;Comand Grab
跳跃;ジャンプ;Jump
垂直跳;垂直ジャンプ;Neutral Jump
大跳;ハイジャンプ;Super Jump
跳跃取消;ジャンプキャンセル;Jump Cancel
防御;ガード;Guard / Block
崩防;ガードブレイク;Guard Break
指令投;コマンド投げ;Command Grab
无敌;無敵;Invincible
延迟;ディレイ;Delay
受身;受け身;Tech (本作中侧标为“Recovery”)
抓受身;受け身狩り;Tech Trap
压起身;起き攻め;Okizeme
逆向;捲り;Crossup
中段;中段;Overhead
牵制;牽制;poke
择;択;Mixup
补正切、打修正;補正切り;Reset
命中;当たる;Hit
相打;相打ち;Hit Trade
输入;入力;Input
发生;発生;Startup
持续;持続;Active收招
收招硬直;技後硬直;Recovery
连打;連打;Mash
扫地;ダウン追い討ち;OTG (on the ground)
挥空;スカ、スカす;Whiff
飞行道具;飛び道具;Projectile
眩晕;ぴよる;Stun
修正;補正;Proration, Damage Scaling
当身;当て身;Parry
跳入;飛び込み;Jump in (?)
压制;固め;Pressure, Block Strings
目押;目押し;Link
偷帧; 重なる;Meaty
低空;低空;TK (Tiger Knee)
逆转(?);リバサ;Reversal
复合;仕込み;Option Select
不可防御;ガー不;Unblockable
近身;近距離;Melee
气;ゲージ;Meter, Gauge
角色对策;キャラ対策;Character match-up
不利;不利;Disadvantage
后撤步;バックステップ;Back Step (44)
网战;ネット対戦;Netplay
相杀(本作为Set Off);相打ち;Hit Trade, Trade
打击停顿;ヒットストップ;Hit Stop
浮空;打ち上げ;Juggle
浮空技;打ち上げ攻撃;Launcher / Floater
对策;対策;Countermeasure
通常技;通常技;Normal
特殊技;特殊技;Command Normal
必杀技;必殺技;Special Moves
超必杀技;超必殺技、ちょうひ;EX
连段;コンボ;Combo
冲刺、跑动;ダッシュ;Dash
确认;確認;(Hit) Confirm
取消;キャンセル;Cancel
蓄力;ため;Charge
投技;投げ;Grab, Throw
指令投;コマンド投げ、コマ投げ;Comand Grab
跳跃;ジャンプ;Jump
垂直跳;垂直ジャンプ;Neutral Jump
大跳;ハイジャンプ;Super Jump
跳跃取消;ジャンプキャンセル;Jump Cancel
防御;ガード;Guard / Block
崩防;ガードブレイク;Guard Break
指令投;コマンド投げ;Command Grab
无敌;無敵;Invincible
延迟;ディレイ;Delay
受身;受け身;Tech (本作中侧标为“Recovery”)
抓受身;受け身狩り;Tech Trap
压起身;起き攻め;Okizeme
逆向;捲り;Crossup
中段;中段;Overhead
牵制;牽制;poke
择;択;Mixup
补正切、打修正;補正切り;Reset
命中;当たる;Hit
相打;相打ち;Hit Trade
输入;入力;Input
发生;発生;Startup
持续;持続;Active收招
收招硬直;技後硬直;Recovery
连打;連打;Mash
扫地;ダウン追い討ち;OTG (on the ground)
挥空;スカ、スカす;Whiff
飞行道具;飛び道具;Projectile
眩晕;ぴよる;Stun
修正;補正;Proration, Damage Scaling
当身;当て身;Parry
跳入;飛び込み;Jump in (?)
压制;固め;Pressure, Block Strings
目押;目押し;Link
偷帧; 重なる;Meaty
低空;低空;TK (Tiger Knee)
逆转(?);リバサ;Reversal
复合;仕込み;Option Select
不可防御;ガー不;Unblockable
近身;近距離;Melee
气;ゲージ;Meter, Gauge
角色对策;キャラ対策;Character match-up
不利;不利;Disadvantage
后撤步;バックステップ;Back Step (44)
网战;ネット対戦;Netplay
相杀(本作为Set Off);相打ち;Hit Trade, Trade
打击停顿;ヒットストップ;Hit Stop
浮空;打ち上げ;Juggle
浮空技;打ち上げ攻撃;Launcher / Floater
对策;対策;Countermeasure
存疑内容:
预输入;先行入力;Buffer
打击投;打撃投げ;Hitgrab
受击硬直;;Hit Stun
防御硬直;;Block Stun
;ヒットストップ;Hit Stop
厨;;spam
揿;;mash??;
?;ノックバック;Pushback
击飞/吹飞;吹っ飛び;Knock back
点投;;tick throw
??;??;Execution
刷键?;;Mash
非信息对称词条
三段击?;???;Rekka
【注】指类似路西法之刃那种需要连续输入指令的的多段技(通常为三段)。
来源于街霸飞龙的必杀技「烈火拳(Rekkaken)」。
预输入;先行入力;Buffer
打击投;打撃投げ;Hitgrab
受击硬直;;Hit Stun
防御硬直;;Block Stun
;ヒットストップ;Hit Stop
厨;;spam
揿;;mash??;
?;ノックバック;Pushback
击飞/吹飞;吹っ飛び;Knock back
点投;;tick throw
??;??;Execution
刷键?;;Mash
非信息对称词条
三段击?;???;Rekka
【注】指类似路西法之刃那种需要连续输入指令的的多段技(通常为三段)。
来源于街霸飞龙的必杀技「烈火拳(Rekkaken)」。
后覆盖;???;SOCD(Simultaneous Opposing Cardinal Directions)
最速空中冲刺;;IAD (Instant Air Dash)
最速空中冲刺;;IAD (Instant Air Dash)
ガーキャン:防御取消
ピヨる:即气绝、眩晕,起源于街霸的冒金星。
ぶっ放し(ぶっぱなし)、ぶっぱ、パナシ(动词化:パナす):凹
のけぞり(仰け反る):地上受击硬直
上入れっば:倒地时提前按上,起身跳跃
ピヨる:即气绝、眩晕,起源于街霸的冒金星。
ぶっ放し(ぶっぱなし)、ぶっぱ、パナシ(动词化:パナす):凹
のけぞり(仰け反る):地上受击硬直
上入れっば:倒地时提前按上,起身跳跃